人民网
人民网>>灵境·人民艺术馆

哔哩哔哩胡虹:打造Z世代数字潮流 让经典IP通过数字技术焕发新创意

2023年01月09日13:20 | 来源:灵境·人民艺术馆
小字号

1月6日下午,由人民日报社金报电子音像出版(北京)有限公司、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元宇宙场景下的传统文化数字认证研讨会”举行。本次研讨会邀请国内文化艺术领域专家学者、行业代表共聚一堂,围绕元宇宙与传统文化的结合、传统文化元素如何创新性表达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哔哩哔哩副总经理、社区增值部负责人胡虹表示,要打造Z世代的数字潮流,让经典IP通过数字技术再次焕发新的创意。

中国传统文化底蕴深厚,非遗技艺源远流长。胡虹表示,哔哩哔哩一直尝试把拥有深厚底蕴的文化故事讲生动、讲出彩、做一个优质传统文化的传播平台。为此,哔哩哔哩在知识区开讲传统文化、专门开辟了“国创”区,还在老字号的商业数字化转型上持续探索,以新技术赋能传统产业助力老字号数字化创新。通过发行数字周边,匹配多个线下实体权益,虚实结合,发挥数字经济反哺文旅的作用。

“如何做出让Z世代用户玩起来的数字产品,是哔哩哔哩过去一年的核心命题。”胡虹表示,哔哩哔哩在文化产业数字化上做了许多探索和尝试。2022年,哔哩哔哩陆续联动官方原创IP、游戏、电影、文博、虚拟主播和UP主,发行了超过30款数字周边等,打造Z世代的数字潮流,让经典IP通过数字技术再次焕发新的创意。

根植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数字表达,哔哩哔哩数字周边也在中国原创力量上不断挖掘新的玩法,通过数字能力扩大中国动漫、设计艺术等原创视觉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胡虹提到,未来哔哩哔哩数字周边还将持续进行更多探索。在助力传统文化焕新上,通过数字周边融合非遗文化、使用虚拟偶像等多元IP破圈联动,与游戏尝试融合,以数字周边作为传统文化元宇宙发展的第一步,为说好传统故事,说好中国故事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王谊帆、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