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灵境·人民艺术馆

海口国际免税城激发消费新活力

打造沉浸式购物空间 文旅融合赋能免税消费

2022年10月29日10:14 | 来源:灵境·人民艺术馆
小字号

自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实施以来,中国免税消费市场呈现出广阔的发展空间,市场规模增速明显。伴随着我国消费市场和旅游市场的逐步回暖,免税行业将持续加强供应力度,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

近年来,中国消费者日益成为全球奢侈品的消费主力军,统计显示,到2025年中国市场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市场。作为“世界最大单体免税店”,10月28日正式开业的cdf海口国际免税城将构建免税高奢品牌聚集地。

高规格布局 品牌数量及质量持续扩容

近年来,海南离岛免税成为我国免税行业最大的增长点。凭借自身布局定位的优势及离岛免税政策的支持,海南免税购物的潜力仍将持续释放,进一步推动免税消费的增长。

据中国(海南)发展研究院《海南免税消费市场现状与趋势》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到2025年,海南离岛免税消费市场规模将有望突破1600亿元,届时海南离岛免税销售额将超过2019年韩国免税市场规模,成为全球最大的免税消费市场。2021年海南10家离岛免税店总销售额601.73亿元,同比增长84%。海南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姚磊曾接受采访时表示,“2021年约有二分之一的进岛旅客进入免税店,六分之一的进岛旅客参与购物。越多越多的旅客为免税购物来海南旅游,带动住宿、交通等产业发展。”

中国旅游集团旗下中免集团先后与全球1200多个世界知名品牌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cdf海口国际免税城也因特殊的政策优势和地理位置,备受国际各大品牌关注与重视。在cdf海口国际免税城中,近4000平方米的高奢通体主力店将陆续与消费者见面,同时首次引进多家旅游零售渠道品牌复合业态,在店铺设计方面,包含5家全球独家定制品牌店、7家全球首店以及50余家全球最新概念设计品牌专卖店。

海南免税市场从消费端到供应端实现迭代升级,在品牌引进的数量及质量上持续扩容,在消费空间上着力于升级消费体验,进一步做大海南旅游零售市场。

打造沉浸式购物空间 文旅融合赋能免税消费

作为海南离岛免税业态的重要参与者,中免集团在海南已形成包括三亚国际免税城、三亚凤凰机场免税店、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琼海博鳌免税店在内的覆盖全岛的多维布局。

随着消费者消费观念及消费心理的升级,与消费者在审美需求、精神文化需求层次的交流与对话也成为现代商业的革新方向。据了解, cdf海口国际免税城AURA天际秘林主题中庭由曾获6次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的维塔工作室(Weta Workshop)打造。通过艺术灯光、艺术装置、创意演绎等多种手法将海南文化与神奇场景结合,营造出了八种不同的唯美色调,八个奇异生物穿引其间,代表着八段未知的奇趣冒险,消费者将以第一视角的方式沉浸式漫游,感受海南故事,领略海南风情。人文与建筑交相辉映,人类与自然和谐共振,让每一位消费者如同置身于雄奇绚丽的自然美景之中。cdf海口国际免税城通过体验性与文化感,进一步加深与消费者的沟通交流,打造全新的海南文旅新地标。

深化提升服务质量 展现中国旅游零售市场巨大潜力

除了强化免税商品的种类、品牌供给以满足消费需求,完善免税消费服务体系以增强购物体验也成为行业持续深耕的方向。

为了让消费者更好地感受品牌文化和品牌深度,cdf海口国际免税城打造连接桥梁,以优化消费服务体验感。比如在茅台体验店中,消费者可以在购买产品时通过观览珍藏及稀有产品、文创产品,沉浸式感知酒水背后的故事。第三届“钟表与奇迹”高级钟表展也将重磅落地cdf海口国际免税城,将带来更多非凡品牌和精彩活动,让消费者得以近距离感受高精尖腕表的“奇迹”。此外,cdf海口国际免税城也承载起展示“国粹”精髓、弘扬中华文化的重任。在这里,消费者可以从国潮美妆全球旅游零售中国首店中体验中国的美妆时尚;在与华为合作的旅游零售渠道最新智能生活馆中感受科技和智造的炫酷。

基于多元旅游购物新体验的建设方向,cdf海口国际免税城携手800多个国际国内知名品牌,深化提升服务质量,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与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为消费者带来多元丰富的购物体验。海南免税行业也以提升免税购物便利度为重点,不断优化和完善覆盖全岛的免税消费平台布局,再次展现中国旅游零售市场的巨大潜力。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