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灵境·人民艺术馆

走近“外城七门” 感受北京城门的辉煌古韵

2022年09月02日11:32 | 来源:灵境·人民艺术馆
小字号

    “内九外七”,是指北京内城九门,外城七门。“外七”,由永定门、左安门、右安门、广渠门、广安门、东便门、西便门组成。北京城门涵盖的高超技艺、蕴含的历史与文明,令无数领略过它英姿的人惊叹。

      2008年,中国紫檀博物馆馆长陈丽华萌生了制作老北京城门楼的想法,用了近10年的时间,最终制作完成老北京城“内九外七”共计十六座紫檀及阴沉木复制的老城门楼。据了解,这些作品整体结构以原建筑物为准,以1:10的比例制作。每块砖、每片瓦、每根梁都按照原物比例,采用中国传统的榫卯结构雕刻而成,各个部件严丝合缝,工艺考究,虽然是城楼模型,但能承重百人,百年不坏。

东便门

广渠门

左安门

永定门

右安门

广安门

西便门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