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灵境·人民艺术馆

徐悲鸿学生百岁戴泽数字藏品今日发放

2022年05月15日09:5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戴泽先生是徐悲鸿先生的得意门生,也是徐悲鸿美术教育学派中最资深的艺术大家。作为20世纪中国美术史亲历者和“活化石”,他为新中国的美术创作和美术教育做出过重大贡献。

——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

戴泽先生,师从徐悲鸿。1946年任国立北平艺术专科学校校长徐悲鸿先生(中央美院前身)助教,讲师。1949年协助徐悲鸿等人建立中央美术学院。徐悲鸿曾表示,“最新进的青年作家中,特别要属戴泽及韦启美,渠等在色调及用笔颇有造诣。”

5月13日,灵境·人民艺术馆开启了“润泽无声”戴泽限量数字藏品的预购,发布了六幅戴泽先生的作品。今日,灵境·人民艺术馆将给成功预购的用户正式发放藏品。

此次,“润泽无声”戴泽限量数字藏品精选了《林间》《白鸽背》《谐趣园》《太行山上》《红河谷》《须弥灵境》六幅作品。其中,《林间》《白鸽背》《谐趣园》《太行山上》《红河谷》五幅作品每款限量发行10000份,《须弥灵境》作为特别款限量发行1000份。

目前,还有少量藏品可供网友选择,长按扫描二维码或海报马上去购买。

据了解,数字藏品已通过由FISCO BCOS技术支持的人民链平台进行区块链认证,并在人民网平台进行个人藏品的统一管理,具有唯一编号、永久存证、不可复制、不可篡改等特性。该套藏品将通过人民链发送给成功预购的用户,届时已购买的用户可到活动页面“我的藏品”或灵境人民艺术馆公众号“我的藏品”菜单中查询和下载。

从首款“人民数字虎帖”到 “李小可限量水墨数字藏品”,以及“世界知识产权日数字藏品”,再到刚推出的“戴泽限量数字藏品”,灵境·人民艺术馆目前共发行了四款数字藏品,均受到市场和用户的认可。

未来,灵境·人民艺术馆将继续坚持为艺术家及优秀艺术作品提供数字化平台,联手更多高质量、高价值的文化IP,在借助新的技术手段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路上,继续前行。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