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灵境·人民艺术馆

"非同小可"李小可限量水墨数字藏品全部预约售罄

2022年04月19日08:3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纪念著名艺术家李小可先生逝世一周年,李可染艺术基金会联合“灵境·人民艺术馆”发布六幅“非同小可”李小可限量水墨数字藏品。该套藏品于4月18日开通预约,并于当日全部售罄。

“非同小可”李小可限量水墨数字藏品精选了水墨家园、雪域藏迹系列中的六幅作品,展现了古都北京的宁静和神秘藏地的圣洁,更展现了中国水墨的传承和发展。六幅作品的数字藏品除《山魂》(2017年)作为特别款限量发行2000份之外,其他五幅每款限量发行10000份。据了解,数字藏品通过人民链平台进行区块链认证,并在人民网平台进行个人藏品的统一管理,具有唯一编号、永久存证、不可复制、不可篡改等特性。该套藏品将于4月20日通过人民链发送给已预约的用户,届时用户可通过“灵境·人民艺术馆”小程序“我的藏品”查看。

此次的水墨数字藏品是“灵境·人民艺术馆”继2月14日首次发布“人民数字虎帖”后发布的第二款数字藏品。

当前,国内艺术品数字转化方兴未艾,市场规则和标准也在不断探索中。人民网将以“灵境·人民艺术馆”为平台,尝试通过数字出版的形式发行数字藏品,通过对内容的编校、审核及出版审查制度,探索数字藏品公开发行的内容监管模式。

“灵境·人民艺术馆”今年1月正式推出,旨在为艺术家及优秀艺术作品提供数字化平台,为艺术品数字版权保护、数字出版、数字转化、数字认证(区块链)等提供服务,用数字技术服务大众艺术。“灵境·人民艺术馆”数字藏品发行将在艺术类、展演类、影视类、公益类等领域重点展开,并尝试海外发行与中华文化相关的数字藏品,开辟中华文化走出去的新路径,探索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的新形式,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借助新的技术手段,成为文艺创新的重要源泉。

“非同小可”李小可限量水墨数字藏品

(责编:王谊帆、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