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灵境·人民艺术馆>>公告

《画家的成长之路/谢永增》画集出版面世 

2022年03月09日10: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由北京画院编辑,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画家的成长之路/谢永增》画集正式出版发行。

谢永增先生是新世纪之初北京画院面向社会引进的画家。在进入北京画院之后,他潜心创作、进业修身,不仅在专业领域形成了别具一格的艺术风格,还努力践行艺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2019年,他与山西省吕梁市临县人民政府合作,在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孙家沟建立了首个窑洞式乡村艺术馆“谢永增孙家沟艺术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为美丽乡村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为了全面梳理和研究谢永增先生的艺术创作之路,北京画院组织专业力量,为谢永增先生编辑了一部回顾性的研究画集。2022年元月,《画家的成长之路/谢永增》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面向社会公开发行。这部研究性画集共收录了谢永增先生不同时期的代表性作品100余幅,写生作品30余幅,写生创作照片60余幅,生活经历照片50余幅。作品和照片的时间跨度自上个世纪90年代初至今,生动呈现了谢永增先生三十多年的艺术历程。画集还收录了艺术家本人的创作随笔,十余位理论家的评论文章,以及媒体的访谈记录等共约10余万字,是研究艺术家的一部全面而详实的重要资料。

(责编:王谊帆、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