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灵境·人民艺术馆

“人民数字虎帖”藏品将于元宵节前夕发布

2022年02月11日14: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喜迎元宵贺新春,灵境·人民艺术馆将于2月14日至2月16日推出“人民数字虎帖”藏品庆新春活动,将中国传统书法艺术与数字技术相融合,助力传播文化之美。

据悉,“人民数字虎帖”藏品,精选了柳公权、赵孟頫、董其昌等古代书法名家书写的“虎”字楷体、行书、草书等,还从石鼓文、衡方碑等书法碑刻上挑选出“虎”字的篆书、隶书。此次挑选出的书法作品被分别制作成五款数字藏品,在“人民网+”客户端上限量发行(每款发行10000份),网友可以在限定时间内免费领取。

“人民数字虎帖”藏品通过腾讯至信链平台进行区块链认证,并在人民网平台进行个人藏品的统一管理,具有唯一编号、永久存证、不可复制、不可篡改等特性,极具收藏价值。

灵境·人民艺术馆今年上线以来,为了普及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艺术作品,首次发布数字藏品。也是更好地实践文艺作品从大众中来、到大众中去的理念,灵境·人民艺术馆旨在用数字技术为大众艺术服务,让艺术走进寻常百姓家。

“人民数字虎贴”藏品介绍

本次活动选取自柳公权、赵孟頫、董其昌等古代书法名家及石鼓文、衡方碑上书写的“虎”字。

柳公权,唐朝书法家、楷书四大家之一。其“柳体”,以骨力劲健见长,后世有“颜筋柳骨”的美誉。

赵孟頫,宋末元初书法家、画家,楷书四大家之一。篆、隶、真、行、草诸体皆擅,以楷书、行书著称。

董其昌,明朝书画家,董其昌的书法,吸收古人书法的精华,但不在笔迹上刻意模仿,兼有“颜骨赵姿”之美。

石鼓文,先秦时期的刻石文字,因其刻石外形似鼓而得名。石鼓文集大篆之成,开小篆之先河,被历代书家视为习篆书的重要范本。

衡方碑,刊刻于东汉建宁元年,其字体方拙朴实,间架稳实厚重,笔画端正粗壮,折角棱条分明,章法行密字满。 

(责编:王谊帆、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