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在程十发美术馆体验海派艺术

2020年01月17日08:12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在程十发美术馆体验海派艺术

赶集(国画) 1973年 程十发 上海中国画院藏

作为“十三五”时期上海文化设施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位于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路的程十发美术馆于近日正式对外开馆。该馆是以程十发的个案研究为基础,以海派与传统中国书画艺术的沿革为纵脉,以程十发与现当代国际艺术潮流的比较为连横,主要研究、展示以海派书画篆刻为主,兼及中国以及世界近、现、当代美术作品的现代美术博物馆。上海中国画院是程十发美术馆的建设和运营主体。

程十发美术馆开馆展“程十发艺术系列大展”涵盖四个展览:“海上标程——程十发艺术大展·程十发作品、文献”“海上标程——程十发艺术大展·程十发捐赠作品”“星光璀璨——程十发和画师们艺术文献展”“灿若晨星——林风眠特展”。观众既可以看到程十发所收藏的中国书画,包括陈老莲、金冬心、陈继儒等人的作品,也可以看见程十发是如何糅合古典,创作出属于自身风格的作品。同时,穿插在展厅内的文献、照片也能帮助观众走进他的艺术人生。(美周)

(责编:杜佳妮、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