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姑娘来自北京

2019年09月04日10:22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姑娘来自北京

边梦上大学最初的专业是艺术品经济,因为绘画是必修课,这才开始学习绘画。凭借天赋与努力成长为优秀的青年画家。

在首钢园举办个人展期间,边梦到场为观众讲解作品创作理念。

在美国生活时,难得买到的家乡柿子点燃了边梦的创作灵感,如今这幅画已被人收藏。

边梦与朋友共同分享京城多彩的生活。

边梦的绘画作品里有许多北京元素,从德胜门的城楼,到国安队的色彩。

通透的蓝天下,边梦在首钢园中写生。熟悉的北京给她带来更多的创作灵感。

“这幅自画像叫《有个姑娘来自北京》,我身后是德胜门,还有远处的高楼,脸上的绿色是因为我是国安球迷。那天路过德胜门时,有一种强烈的感觉,不管走多远,到哪儿了,身后都有北京给咱戳着呢!”

边梦,土生土长的北京妞,毕业于华盛顿大学油画专业和经济专业。前不久,旅居美国西雅图的她回到出生长大的北京,在2022北京冬奥组委所在的首钢园,办起了在国内的首个个人画展。

在北京办画展,是边梦学习绘画多年来的梦想。她小时候并没有接受过美术训练,在华盛顿大学就读期间,因油画系教授的一句“艺术家和匠人不同,而你有难得的艺术家的思想”而走上了艺术之路。没有绘画基础成了她努力的动力,凭借与生俱来的天赋,加上数倍于常人的努力,她的艺术才华渐渐开始崭露头角,并且得到院校各方的积极肯定。

毕业前夕,边梦开办了自己的艺术工作室——TrisimiStudio(粹色工作室)。除了每日都要承接的摄影工作以及绘画创作,她甚至还当起了西雅图中文电台《网事如风》栏目的主播。

北京申冬奥成功,让边梦欢呼雀跃,用画笔绘出心中冬奥,为2022助力的想法油然而生。小时候在京城胡同里嬉戏,长大后融入美国的都市,经历了太多陌生环境和文化冲击的她,心中也常常涌动着一股思乡的情绪……

“再不回来自己就跟不上时代了!”今年春天,再次回到北京的边梦感叹北京的变化。她用自己手中的画笔记录着北京的变化,故乡的这片热土带给她创作的源泉,也让她继续着自己的梦想。(白继开)

(责编:刘婧婷、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