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2019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

“海洋建设”主题作品展在广州开幕

2019年08月30日20: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海洋建设”主题作品展在广州开幕

近日,由广州美术学院主办的向海洋——广州美术学院藏20世纪50-70年代“海洋建设”主题作品展在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

展览现场。新华网发

此次展览以广州美术学院藏“海洋建设”主题作品为基础,涵盖了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素描以及连环画等美术门类。展览内容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固守海疆”,表现了沿海边防与斗争;第二部分“建设海洋”,表现了社会主义大生产与工业建设;第三部分“堵海工程”,表现了以湛江堵海工程为核心的人定胜天的建设产品;第四部分“面朝大海”,表现了沿海的生活画面。展览呈现了广州美术学院师生美术创作与新中国初期,东南沿海建设、斗争、防卫、生活的密切关系。

在“海洋建设”主题作品展座谈会上,与会艺术家和学者结合亲身经历探讨了不同的研究视角,他们表示,此次展览以新的视角去呈现五六十年代的藏品,通过藏品的梳理与陈列,发挥了回顾历史、梳理学术、展现时代风貌的重要作用。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16日。展览期间,广州美术馆将陆续推出馆长带你看展览、“展览与编辑——以‘向海洋’展览为例”讲座、“新中国美术与社会建设——研究生专题讲演”、“夏日·海洋”手工课堂、“齐齐来亲近海洋”合画活动等丰富的公教活动,拓展、深化展览的内容,加深观众的体验。(吴健敏)

(来源于新华网2019年07月17日)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