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未来网发起“少年草圣怀素”动漫形象征稿活动

2019年07月17日16:17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更好地传承先贤“勤奋创新”“自由率真”的人文精神,进一步推进艺术教育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湖南永州市冷水滩区委、区政府与未来网、中国动画学术联盟联合举办“少年草圣怀素”全国动漫形象设计征集活动,面向全国在校大中小学生及年满18岁以上的中国公民征集设计作品。

盛唐以来,怀素书蕉、漆板磨穿、笔冢等少年励志学习书法的形象,是历朝历代青少年学习的典范。怀素勤奋习字及其在中国文学艺术史上的影响力等事迹,如今也载入了初中历史教材,供青少年学习。

湖南永州自古雅称“潇湘”,民间称之为“怀素故里,文秀潇湘”,其冷水滩区蔡市镇是潇湘古镇所在地,也是“少年草圣怀素”发迹处,有“诗仙遇上草圣”李白为怀素吟歌的美谈。

据悉,“少年草圣怀素”全国动漫形象设计征稿时间从即日起到9月10日结束。

(责编:鲁婧、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