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苏州美术馆:海上名家姑苏诗意作品特展

施晓琴
2019年07月08日09:41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苏州美术馆:海上名家姑苏诗意作品特展

  苏州木渎镇(国画) 一九三八年 应野平

  7月5日,由苏州美术馆主办的“三生长忆是江南——海上名家姑苏诗意作品特展”正式开展,展示了从晚清民国时期至现当代26位艺术家的优秀作品共计67件。参展艺术家包括吴昌硕、黄宾虹、贺天健、朱屺瞻、郑午昌、吴湖帆、钱瘦铁等。缥缃缣素,丹青水墨,满目琳琅,可谓是江南美术一场难得的聚会。

  这些书画作品展露了艺术家心中丰厚蕴藉的江南诗意,更反映出上海、苏州长久以来紧密的文化关联。“文学艺术为一个时代之反映,诗画则是文学艺术之精美表现。愈是经典之诗画佳作,愈能以精巧之辞采、优美之音节、沉微之寄兴,纵横之笔墨、高远之意境、遒上之风格,表达苦心孤诣、精忠壮怀,愈能深入人民,表达时代之心声。” 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主任、苏州美术馆馆长曹俊认为,“江南历代文人志士,爱国爱家,留下无数韵高绝伦的诗画名篇巨作。吟诵这些诗篇,如聆天籁,使人心醉。欣赏这些画作,如饮醇酒,回味深腴。”

  (施晓琴)

(责编:潘佳佳、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