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吴为山专题讲座聚焦“雕塑与人文”

张昱
2019年06月26日09:57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吴为山专题讲座聚焦“雕塑与人文”

  6月16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的国博讲堂上,300多人现场聆听了中国美术馆馆长、当代著名雕塑家吴为山带来的题为《雕塑与人文》的精彩分享。

  讲座中,吴为山为观众讲述了自己30年来艺术创作的心路历程,以及那些经典雕塑作品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吴为山以目前正在国博“丹心铸魂”展览上展出的诸多作品为例,从文化名人雕塑、写意雕塑和雕塑文化传播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阐释。他表示,作为一名雕塑家,应当关注雕塑的本质内涵,在与雕塑原型的交谈中体会其精神与人格是十分重要的过程,这也是让人物雕塑作品不流于形体表面的关键。

  国博讲堂是中国国家博物馆采用融媒体方式进行艺术传播的有益实践,观众通过微信公众号全员预约参与讲座,通过线上、线下的互动,拓宽了博物馆和公众之间沟通的途径,提升了博物馆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责编:潘佳佳、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