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国博明天重张 推出丝路大展

2019年04月09日09:3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博明天重张 推出丝路大展

中国国家博物馆本周三将恢复开放,“殊方共享——丝绸之路国家博物馆文物精品展”“丝路孔道——甘肃历史文化展”等十余个展览将在两个月内陆续推出。

国博恢复开放第二天,就将迎来90余位博物馆馆长。其中,约40位是来自五大洲的一流博物馆馆长、代表,还有近50位国内博物馆馆长。他们将围绕“丝绸之路国家博物馆藏品与展览交流”“智慧博物馆建设”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在全球博物馆馆长论坛的开幕式上,《海外藏中国古代文物精粹·英国大英博物馆卷》将首发。

一场“殊方共享——丝绸之路国家博物馆文物精品展”也在11日开幕,20个丝路国家的博物馆将携宝到访。一件来自柬埔寨的石质门楣重达1吨,国博专家介绍,在石雕摩羯图案中,观众既可看到印度佛教对其造型的影响,也可以在一些装饰细节中找到中国风的元素。这就是丝路文化交流最真实的体现。

未来两个月内,将陆续有大展开展。“泱泱齐风——山东古代文物菁华”展汇集近200件(组)文物精品,堪称山东地区最能代表齐文化特色和发展水平的代表性考古遗物;“丝路孔道——甘肃历史文化展”,以时间为轴,以文化交流为线索,展现甘肃各历史时期的600余件不同门类的重要文物。(记者 刘冕)

(责编:鲁婧、赫英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