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美大峡谷国家公园:博物馆岩石样本辐射“没有危险”

2019年02月25日09:0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洛杉矶2月22日电(记者谭晶晶)美国媒体近日报道,美国大峡谷国家公园博物馆近20年来处于铀辐射超标状态。公园发言人22日表示,目前博物馆岩石样本辐射对园区的游客和工作人员“没有危险”。

据介绍,由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和内政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正在对发现铀辐射的岩石样本进行研究,并评估风险,结果将在90天内公布。

公园发言人艾米莉·戴维斯2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铀辐射来自大峡谷南峡的园区博物馆内3桶岩石标本。这些采自大峡谷和纪念碑谷的岩石样本于2000年至2018年期间在博物馆展出。

去年6月,检查人员发现公园博物馆部分岩石样本含有铀成分,可能存在安全风险。当月18日,这些岩石样本被移至限制区域。随后调查显示,博物馆大楼对游客和工作人员是安全的。

戴维斯说,发现铀辐射的博物馆位于大峡谷国家公园的行政管理区域,与公众游览区域分处不同位置,距离大峡谷酒店约2公里。每年有近1000名访客和研究人员来此观展,参观需要提前预约。

戴维斯强调,这种辐射只是本底辐射,是在环境中持续存在且安全的。

美国犹他大学机械与核工程学教授加里·桑德奎斯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自然水平的铀辐射非常小,在地球上任何地方都普遍存在。只有在核医学中用于放射治疗的高水平辐射才会导致明显的健康问题。

(责编:鲁婧、赫英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