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河北坝上草原逛庙会 “吃”高八米的冰雕火锅

2019年02月14日09: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坝上草原逛庙会 吃冰雕火锅体验冰火两重天

河北坝上草原逛庙会吃冰雕火锅体验冰火两重天

非遗表演 许以海 摄

(新春走基层)河北坝上草原逛庙会 吃冰雕火锅体验冰火两重天

冬季的草原壮美如画!坝上的春节别样精彩!在河北丰宁坝上草原的中国马镇旅游度假区感受冰天雪地的嬉雪体验、欣赏非遗展演、体验冰火两重天,成为京津冀众多家庭猪年春节出游首选。

丰宁坝上草原是离北京最近的天然草原,又名“京北第一草原”。然而冬季的坝上,天寒地冻,除了赏雪、滑雪,很少会有人到此游玩。

萨满新年篝火晚会 许以海 摄

非遗表演 许以海 摄

今年春节,丰宁坝上草原的冬季开启了别样新玩法。以冰雪游园、冰雕、冰灯、冰上演艺等大型冰雪景观为主体,跨界整合了火锅美食、火烤全羊、火辣烈酒、璀璨烟花、神秘的萨满篝火仪式等“火热时尚”元素。最吸引人的是一个直径达17米、高度达8米的冰雕火锅,游客们围在一起吃火锅,在冰天雪地,尽情享受畅饮冰杯烈酒和冰辣狂吃的潇洒快意。此外,再看一场马背上的奇幻秀,这场“冰火节”让游客玩嗨啦!

游客观看“抛绣楼招亲” 表演 许以海 摄

冰上游玩 许以海 摄

除此以外,为满足游客的祈福愿望,活动期间特别准备了萨满新年篝火晚会,活动是以萨满新年祭祀和祈福为主旨的集体仪式活动,更是传统萨满非遗文化、冰雪民俗文化的精彩展现。当低音的吹奏乐器铺陈,标志性的号角声吹响,游客可祭祀祈福,祈福新年新气象,感受萨满的虔诚;还可围绕篝火歌舞狂欢,体验篝火的热情,从而在冰雪世界之中,感受鼓乐喧天的氛围,度过一个热闹、激情、欢乐的夜晚。

游客与演员合影留念 许以海 摄

秧歌会 许以海 摄

白天,现场还有划旱船、踩高跷、舞龙舞狮、吵子会、花秧歌、二贵摔跤等众多地方民俗表演。大年初一至初七,共有2万余人在此切身感受了冰火两重天的独特年味儿!

室内演艺《满韵骑风》 许以海 摄

直径达17米、高度达8米的冰雕火锅 许以海 摄

据了解,2月16日,更有百车千人,规模更庞大的非遗演出走进坝上草原闹元宵。此届冰火节将持续到本月28日结束。 (记者 张桂芹)

(责编:鲁婧、赫英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