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短视频走进“世界陶瓷之都”

2018年12月06日08: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记者刘发为)日前,福建德化与快手达成战略合作,旨在打造德化陶瓷行业线上线下融合的发展平台,提升德化旅游资源的知名度。

  德化制瓷历史悠久,其陶瓷做工精良,艺术性极强,被外国人称为“中国白”。2015年5月30日,联合国世界手工艺理事会专家组全票通过授予福建德化县“世界陶瓷之都”称号,陶瓷产品80%以上外销。

  不仅如此,德化的旅游资源也十分丰富,拥有戴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5个国家级生态旅游区,是福建唯一同时拥有5个“国”字号生态品牌的县。

  此次合作,是德化在提升城市影响力和打造陶瓷新生态上的一次探索。目前,德化开通了“爱陶瓷”“中国白德化”“玩在德化”三个快手政务号,希望借助短视频的力量,推动德化县丰富的资源优势、厚重的历史底蕴和绿色的地方特产走出去,让更多人了解德化,走进德化。

(责编:鲁婧、赫英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