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赵固书画晋京展览举办

2018年12月04日17:30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 近日,“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河南·辉县·赵固书画晋京展”在民族文化宫举行。此次展览是赵固书画首次晋京展览,也是改革开放以来赵固书画首次系统总结和集中检阅。

展览展出了77位书画爱好者的100幅精品力作,其中书法作品68幅,美术作品32幅,兼有木刻和碑拓,这些作品既有表现赵固改革创新发展新气象的书法作品,又有展示赵固乡美术创作新成果的优秀作品。同时,还以此次展览现场四分之一的份额展示赵固乡厚重的“燕乐”历史文化。

赵固书画,有着悠久的历史传承,上至耄耋老人,下至中小学生,习书学画,蔚然成风。多年来,乡党委、政府充分发挥书画资源优势,不断加大投入,以笔墨为媒、以书画结缘,积极发展书画经济,使赵固书画艺术得到了繁荣和发展,被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赵固乡党委书记侯峻岭说:“书画作为我们赵固乡的一张名片,千百年来延续至今,世代传承,我作为其中的一员,感受颇深,我有责任、有信心弘扬传统文明,提升文化自信,发展文化产业,将赵固的这张名片打造成金字招牌,让赵固人在享受翰墨芳香的同时,迈出中原,走向全国!”

据悉,本次展览由河南省新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辉县市委宣传部和辉县市赵固乡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责编:鲁婧、赫英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