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家短篇小说改编微电影走进贺州"作品开始上线

2018年12月03日10:37  来源:人民网
 
 "著名作家短篇小说改编微电影走进贺州"作品开始上线

 人民网12月3日电  12月1日,由中共贺州市委宣传部、贺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西卫视、 广西作家协会等主办的"中国著名作家短篇小说改编微电影走进贺州"作品展映在南宁举行。

据悉,"中国著名作家短篇小说改编微电影走进贺州"项目,是将作家东西的《双份老赵》、朱山坡的《推销员》以及光盘的《赴十八岁那个约》三部短篇小说,改编拍摄同名微电影。该项目于今年春在贺州启动,历经改编、拍摄、制作终于顺利完成。项目通过改编国内作家的优秀短篇小说作品,将小说内容进行可视化创作,以独特的人文视角,融入当地得天独厚的自然、人文风光,多元化呈现区域文化资源的模式,极具创新意义。电影由知名制作人黄光武监制,新锐编剧田原也操刀剧本,知名人文电影导演卢精用担纲执导。

"推动短篇小说的阅读,带动地方旅游发展,我想这是一次好的合作、美妙的尝试,今后也会就好的项目继续合作。"东西这次担任了电影的总策划,为作家、导演、编剧、监制方牵线,搭个桥。亲历亲为参与了电影的具体工作,甚至于一些细节他还亲自参与了改动。他认为,现在有个通病就是,电影的投资越来越大,故事却越来越弱。"我们的故事一定要接地气,贴近现实,贴近人心。广西作家有现成的好的小说,在塑造人物、讲故事方面有优势。"(宾阳 李宗文)

(责编:徐睿翔(实习生)、黄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