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60余幅国学主题书画作品展出 展览看点有哪些?

2018年11月12日08: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60余幅国学主题书画作品展出 展览看点有哪些?

  10日下午,“寻源经典——国学主题书画展”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据悉,本次展览共展出书画作品60余幅,展期将持续至11月25日。

  展览现场一些书画作品。上官云 摄

  “‘寻源经典——国学主题书画展’共展出书画作品60余幅,主要展示先贤孔子的儒家思想及故事,其中书法以《论语》语录居多。”一名工作人员介绍道。

  如其所言,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作品均与《论语》有关,这确实也是本次展览的一大亮点。如一幅山水画,上面题有“知者乐水 仁者乐山”字样,整个画面构图深邃悠远,山形水色交映,较好地表现了原文的意境。

  提到观展感受,有参观者表示,本次展览很多作品以《论语》为题材,人们在观赏艺术品的同时,还能了解《论语》的相关内容,也是一种对国学很好的传承、传播方式。

  据悉,本次展览由文华阁书画院、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主办。(记者 上官云)

(责编:鲁婧、赫英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