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大别山农民艺术家自掏腰包进京办展

2018年10月29日14:30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展览开幕现场
展览开幕现场

人民网北京10月29日电 天然根书创作者——中国(安徽)工艺美术大师陈迪忠10月26日至30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根书艺术作品展。此次艺术作品展共展出陈迪忠多年来精心创作的186幅根书作品,作品主要围绕“聚焦新农村、讴歌新时代,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这一主题,真实再现大别山老区人民生活。

陈迪忠与树根结缘二十余载,用一个个奇形怪状的树根去表现中国传统的书法艺术变成他的人生追求,让那些原本枯死废弃的树根重获第二次生命,也让越来越多的天然根书作品成为艺术百花苑中一朵耀眼的奇葩。

陈迪忠先后创作根书作品400余幅,有52幅作品在国家和省级大赛中获奖。其中,作品《情系玉树》在2010年中国(莆田)工艺美术“百花奖”优秀作品评选中一举摘得“最佳创意奖”,作品《中国梦》在2013年中国(莆田)工艺美术“百花奖”优秀作品评选中获“金奖”;作品《在希望的田野上》被中国工艺美术馆收藏,2幅作品入展“中国当代工艺美术双年展”,5幅作品录入《中国当代民间工艺名家名作选粹大辞典》。其论文《浅谈根书艺术》、《独树一帜的根艺书法》分别在《书林画苑》、《美术教育研究》杂志上发表。(李渊玮)

(责编:赫英海、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