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绿水青山 全国高校名家主题作品邀请展”亮相苏州

2018年10月29日14:27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展览吸引了大批学生观看
展览吸引了大批学生观看

人民网10月29日电 “绿水青山——全国高校名家主题作品邀请展暨第七届苏州高校教师美术作品三年展”10月26日在江苏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展览由中国美协艺委会作为学术支持,由江苏省美协和苏州市文联主办。

展览上,100多件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等近20所国内高等学府的美术名家们的作品和苏州高校教师们的美术作品一同亮相,让观众充分领略到了苏州的美、名家们的高超画艺和苏州高校教师们的蓬勃创作力。

作为苏州当代美术的品牌系列活动,全国高校名家主题作品邀请展既是苏州高校教师美术作品三年展的延续和拓展,更得到了众多全国重点艺术院校的名家名师的响应,他们分批次来苏实地写生并进行主题创作,对新现实语境下的美术教学和写生创作与苏州的高校一起进行了积极的实践探索和深入的理论思考。

参加此次展览开幕式的艺术家们对展览给予高度评价。大家认为,苏州美术的发展源远流长。当代苏州由于其经济、文化地位的特殊性,兼容了更多的外来文化和艺术人群,苏州的高校教育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生和老师,也有越来越多的艺术家从苏州走向了各地。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9日。

(责编:赫英海、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