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东方风来满眼春  中国美术馆典藏精品展(1978-2018)

杨子
2018年10月17日09:53 | 来源:美术报
小字号
何多苓 春风已经苏醒 96×130cm 布面油彩 1981年 中国美术馆藏
何多苓 春风已经苏醒 96×130cm 布面油彩 1981年 中国美术馆藏
原标题:东方风来满眼春 中国美术馆典藏精品展(1978-2018)

  日前,由中国美术馆主办的“中国美术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展:东方风来满眼春——中国美术馆典藏精品展(1978-2018)”,在中国美术馆1、8、9、10、11号厅举行。

  展览共展出中国美术馆收藏的、创作于1978年至今的水墨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装置作品共101件,分为“春风又绿”、“春潮涌动”、“春意盎然”三个部分,梳理1978年至2018年改革开放40年来当代中国美术的发展历程,以此反映社会的进步与艺术的革新,力图多角度地展现改革开放40年的中国美术事业创作和发展的成就。

  展览的第一部分以“春风又绿”为题,共展出吴冠中、苏天赐、罗中立、广军等艺术家创作的21件作品。

  展览的第二部分以“春潮涌动”为题,共展出刘开渠、彦涵、詹健俊、钟涵、潘鹤、广廷渤、李世南、唐大禧、田金铎、吴为山等艺术家创作的43件作品。

  第三部分以“春意盎然”为题,共展出朱乃正、靳尚谊、韦尔申、刘焕章、文楼、朱铭、展望和向阳创作的37件作品。

  展览持续至10月21日。

(责编:赫英海、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