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2千余年古树成城市“明星”“唐山十大古树”正式授牌

2018年10月15日08: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2千余年古树成城市“明星”“唐山十大古树”正式授牌

2千余年古树成城市“明星”“唐山十大古树”正式授牌

河北唐山十大古树授牌仪式在唐山国际旅游岛菩提岛举行。 白云水 摄

“青青菩提树鹭鸣菩提岛”,古筝名曲“渔舟唱晚”在100名少女纤纤细指拨弦演奏下,河北唐山十大古树授牌仪式在唐山国际旅游岛菩提岛举行。“致敬菩提树森林音乐会”同时奏响古菩提树葱郁的菩提岛。

云淡风轻、秋高气爽。13日,在集大海、古刹、森林、湿地、沙漠于一体的唐山国际旅游岛菩提岛上,2600余棵北方罕见的菩提树郁郁葱葱,来自社会各界的人士共同见证“唐山十大古树”的授牌。春秋战国时期、距今2千余年的迁安蔡园古银杏、唐山国际旅游岛小叶朴古树群、迁西东莲花院古安梨树群、乐亭胡坨大钊故居古槐等十棵(组)古树被正式授牌为“唐山十大古树”。

河北唐山十大古树授牌仪式在唐山国际旅游岛菩提岛举行。 白云水 摄

水天一色、海鸥翱翔的唐山国际旅游岛菩提岛有着得天独厚的菩提林和大海相拥的特色自然资源,“致敬菩提树森林音乐会”唯美了这个小岛的浓浓秋意。

当日的“创森林城市评十大古树”致敬菩提树森林音乐会,一个巨大的“古”艺术字用红毯铺就在菩提岛菩提林旁的潮音寺广场上。“古”字寓意着这片神奇的古菩提树,千百年来用生命的光芒守护着这片古老的北方海岛,同时也让整场音乐会,以及生活着古老菩提树群落的菩提岛充满了生命的力量。

作为唐山“创森林城市评十大古树”系列活动中的第二场森林音乐会,活动围绕“一古五秀”设计,包括“百架筝鸣秀”、“菩提太极秀”、“科普图片秀”、“万人签名秀”、“菩提合影秀”等多个精彩篇章。

河北唐山十大古树授牌仪式在唐山国际旅游岛菩提岛举行。图为太极拳爱好者在菩提树下习练太极拳。 白云水 摄

在潮音寺广场巨大的“古”字之上,百架古筝组成的矩阵均匀分布在“古”字的一百个点位上,百名身着汉服的少女古筝表演者现场齐奏《青青菩提树》、《沧海一声笑》等经典曲目,燃爆了整场森林音乐会。

来自京津冀的游客徜徉于古菩提树下,聆听古筝乐音悠扬,倾听二胡、琵琶、横笛等民族传统乐器的琴音,观赏百名太极拳爱好者在菩提树下的太极拳表演、观看一场“守护年轮”的古树名木科普图片展,更可以与古菩提树来一张秋日的合影,感受“一沙一世界,一树一菩提”的菩提树摇曳生姿。

当日,在致敬菩提树音乐会感染之下,万名市民在“我是创森志愿者”的大型横幅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

唐山市“创森林城市评十大古树”大型互动活动于今年3月12日正式启动。七个月以来,唐山市“创森林城市评十大古树”活动通过“忆乡愁听古树故事”、“醉乡音听古树心声”、“浓乡情评十大古树”等三部曲讲述古树的默默守护,并先后通过迁西梨花坡和致敬菩提树两场森林音乐会的悠扬旋律赞颂和感恩古树的默默守护,表达人们对古树的珍视和保护。(记者 白云水)

(责编:鲁婧、王鹤瑾)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