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社会美育联盟将携手西班牙皇家艺术家协会打造艺术交流平台

2018年09月14日17:19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人民北京9月14日电  17日,社会美育联盟将与西班牙皇家艺术家协会在北京签署开展全面合作的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当代艺术发展,建立起亚洲艺术家及机构与国际艺术界沟通的桥梁。

今年1月,由北京靳尚谊艺术基金会和中央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研究中心联合发起成立的社会美育联盟,以研究中国社会美育的规律与全局性问题,加强中外艺术间的合作与交流,促进中国社会美育事业的建设和发展为宗旨。社会美育联盟拥有强大的顾问团队,集中了北京靳尚谊艺术基金会和中央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研究中心所拥有的全国艺术学科最顶尖的专家人才,靳尚谊先生作为中国艺术的领军人物也感染带动了一批有识之士愿意投身到促进中国社会美育发展的队伍中来,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从而为建立学术标准,规范行业发展和提高专业素养付出应有的社会责任。专家团队将根据联盟成员及其所在地区政府及机构的实际需要开展各项活动,整合利用多种渠道、多种资源为成员提供信息咨询、指导建议、学术支持与一系列的决策支持服务。

西班牙皇家艺术家协会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市成立于 1881 年,1916 年被国王阿方索十三世正式赐名为皇家艺术协会(Reial Cercle Artistic),是西班牙唯一获得皇家背景殊荣,也是西班牙最尖端的艺术家协会。协会集艺术学院、艺术俱乐部、艺术基金会的功能为一体,其中西班牙最著名的当代艺术家如毕加索、米罗、达利等都是皇艺的会员。协会现拥有艺术家、鉴赏家、评论家、收藏家组成的固定会员共 500 余人,通过展览、美术课程、音乐会、艺术家交流会等形式推广与支持西班牙的艺术活动。

双方期待这次强强携手合作,将进一步促进中外艺术合作,加强中西文化沟通,共同打造中西文化艺术交流的平台。(傅韵晴)  

(责编:鲁婧、王鹤瑾)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