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中国文物将首次大规模赴沙特展出

2018年08月22日08: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王珏)由中国国家文物局、沙特阿拉伯旅游及民族遗产总机构主办,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沙特国家博物馆承办的“华夏瑰宝”展览,将于9月13日至11月23日在沙特国家博物馆举办,共展出264件展品,其中文物展品173件,一级品数量38件。参展展品来自故宫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等13家文博机构。

  此次“华夏瑰宝”展览是中国文物首次大规模赴沙特展出,约有近半数展品为首次出国展出。展览以历史发展为顺序,分为“文明伊始与礼制建立”“一统盛世、巩固与发展”“包容多元的对外交往”“商业萌芽与海洋贸易”“宫廷气度与宫廷艺术”五部分。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22日 12 版)

(责编:鲁婧、王鹤瑾)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