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文道当行——高进军东京书法展”即将举办

2018年07月31日10:34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文道当行——高进军东京书法展”将于8月6日至10日在日本东京都宪政纪念馆展出。展览由日本中国友好协会、日本国际艺术家协会主办,日本中国文化交流协会、神奈川県日本中国友好协会、日本水墨画协会、中国·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东京书道学校、北京汉特斯曼文化传媒、北京东京文化交流中心、进军文化、艺术百年协办的。7月28日,“文道当行——高进军东京书法展新闻发布会”在中国政协文史馆介绍了有关情况。

艺术家高进军说:“展览将展出近70幅作品,因为场地限制,作品基本在四尺整张以内,作品内容以中、日传统文化为主。”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青少年梦想基金”理事长孙聚成先生;原荣宝斋拍卖行总经理、中国拍卖行业协会艺委会副主任刘尚勇先生都相继做了精彩发言,对高进军先生的书法艺术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其日本东京展览表示了祝贺,赞扬高进军先生对发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中日两国文化交流做出的贡献。

高进军现为中国毛体书法研究会执行主席,“青少年梦想基金”执行理事长,“学习·汇”创始人。

中央档案馆研究馆员、毛泽东书稿管理员齐得平说:“我跟高进军算是旧相识了,认识他这么多年,看着他不断的自我突破和创新,我发自内心的为他高兴。他热爱生活,乐观豁达,注重仪表,干净利落,有着英俊的外表和儒雅的谈吐。高进军的书法作品内容,多借鉴古人诗词。偶尔也自赋诗句。他尤其热爱毛泽东的诗词。也常常临摹主席的笔法。纵观主席的一生,可谓波澜壮阔。正是伟人豁达的胸襟和气吞山河的英雄气概,深深吸引了他。从他的字里行间,可以感受到伟人书风的恢弘,也不失他独特的个性。除了书法创作,他还积极投身于公益活动。并联合发起了公益组织“青少年梦想基金”,专门从事青少年儿童的教育事业。他常说,贫穷或许剥夺了一些孩子上学的机会,但不能扼杀了他们做梦的权利。帮助贫困地区的少年儿童重建梦想的天堂,是他一直以来的心愿。他用自己的愿力和行动,行走在公益的道路上。”

高进军先生在发布会上表示,自己对中国书法艺术的热爱和执着的追求,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未来的艺术道路上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请更多的专家学者对书法作品点评和指导;感谢日本主办方的邀请,对自己能用书法艺术促进中日两国的文化交流和中日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而感到自豪。谈及“精神信仰”,高进军表示:“书法不仅记载着中华文明的历史轨迹,也承载着中华民族的精神信仰。于繁华中写尽平静,于喧闹中写出淡定,于自然中超脱自我。是书家感情的自然流露。或沉雄豪劲,或清丽和婉,或端庄厚重,或倜傥俊逸,或浑穆苍古,或高逸幽雅,各种风格的形成匀是书家心灵的写照。他们用手中的笔和心中的情,续写著文明的进程。为中华文明璀璨的艺术贡献一份力量。呈现出书法家的责任与担当。”

日本东京都宪政纪念馆位于日本东京市中心地段,与日本东京都著名的皇居对面,二者隔河相望。宪政纪念馆二楼常年展出历届日本首相的书画作品,是外国使节出访日本的常备参观行程。(钱晓鸣)

艺术家高进军
艺术家高进军
《龢》高进军书法作品
《龢》高进军书法作品
《山以石峻·海为川归》高进军书法作品
《山以石峻·海为川归》高进军书法作品
诗酒神仙,吟魂醉魄归何处;江山如画,月色涛声共一楼。高进军书法作品
诗酒神仙,吟魂醉魄归何处;江山如画,月色涛声共一楼。高进军书法作品
(责编:鲁婧、王鹤瑾)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