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俯仰两无愧——叶圣陶文献展

筱琹
2018年07月26日09:08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小字号
赵朴初致叶圣陶八十寿诞贺诗(手札)
赵朴初致叶圣陶八十寿诞贺诗(手札)
原标题:苏州美术馆

近日,由苏州美术馆和苏州市名人馆主办的“俯仰两无愧——叶圣陶文献展(第一期)”在苏州美术馆展出。展览得到叶圣陶之孙叶永和、孙女叶小沫的大力支持,共展示叶圣陶日记手迹38页,父子家书4封,与冰心、老舍、郭绍虞、朱自清等友人信札20通,以及叶圣陶亲手整理并作说明的老照片150张。其中,叶圣陶的日记手迹与友朋信札均为首次公开展示。

此次展览分为“未厌”书斋与“海棠”花园两部分。“未厌”书斋中,“笃思好学”“倾心文教”“开明夙风”“西南羁绪”“涓泉归海”“忆昔吾苏”六大板块展现了叶圣陶在峥嵘岁月中践行孟子“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的君子之道;“海棠”花园中,“合韵似鸣琴”“团聚惬余怀”“故交独拳拳”三大板块表现了叶圣陶与妻子相濡以沫、与子女慈爱关切、与友朋的敦厚诚挚之情。

(责编:赫英海、王鹤瑾)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