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国家画院建数字艺术及美育研究所

2018年07月12日08:5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画院建数字艺术及美育研究所

“当下,数字艺术势不可挡。而美育,则关乎人类终极的目标。”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说道。昨日,中国国家画院数字艺术研究所以及美育研究所正式揭牌。

“美育研究所是针对目前美育相对缺失的现象而建立的。”中国国家画院美育研究所所长张晓凌坦言,美育普惠到民众,将对国民精神和性格的成长产生很大影响。新成立的美育研究所将以青少年美育教育为主体,在普及艺术教育、提高国民素质等方面发挥作用。

“数字艺术研究所的成立,不仅让我们看到未来艺术的一种新的可能性,更通过科技手段,让具有深厚传统美术背景的中国国家画院与当代社会发生联系,拓展其在现实领域的研究。”张晓凌说。中国国家画院数字艺术研究所所长王艺透露,数字艺术研究所计划在明年推出数字艺术大展。(记者 王广燕)

(责编:鲁婧、潘佳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