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台湾拍场之上 赵无极依旧锐不可当

林亚伟
2018年06月25日09:05 | 来源:收藏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拍场之上 赵无极依旧锐不可当

  近日,罗芙奥台北2018春季拍卖会登场,开启了台北春拍季。其中,“荟萃:国际现代与当代艺术”与“亚洲现代与当代艺术”专场顺利收槌,分别拍出7875万元(新台币,下同)与4.47亿元佳绩。

  拍卖艺术品中,常玉纸上作品也延续着今年台湾三大画廊接连举办常玉大展的热度,除了一件《看书的女士》或许较为暗沉不为藏家所喜,其他全数高价拍出,版画《陶潜诗集》以240万元成交。而刘国松《绵绵无尽峰连白》,以1080万元成交。

  刘国松《绵绵无尽峰连白》

  罗芙奥本场最关键拍品,赵无极1962年的磅礴之作《5.11.62》,此作估价8800万至1亿1000万元,拍卖官以8800万起拍,从电话竞标台上多人电话委托比拼竞逐,以1亿3500万元落槌,于全场掌声之中,含佣金成交价达1亿5376万元,成为台湾拍卖史上第四高价的赵无极油画。接续的赵无极 《09.07.7》,成交价为5632万元,朱德群《春天的香氛》3600万元站上十大拍品之列。

  赵无极1962年的磅礴之作《5.11.62》

  而杭州艺专林风眠座下四大弟子之一的席德进,今春的两件作品引发藏家竞逐,来源有序的《瑞滨海岸》110万起拍至288万元成交、出版完整的《水田》以50万元起拍,直追至23口激烈出价,最后以300万元,起拍六倍价格成交,显示市场对来源有序、出版可靠的席德进精品依旧追捧。而三幅丁雄泉画作,惜流标一件,其中的《仕女》(四联幅)在重要藏家的支持下以312万元成交。而四幅邱亚才标志性的肖像画,成交两幅,其中《斗牛士》以504万元成交。而一度在拍场屡获藏家关注的叶子奇作品,今春追价力道不若过往,估价440万元的《乌来瀑布》以456万元成交。

  赵无极《09.07.7》

  正于史博馆举行回顾展的王攀元,本次有两幅作品皆获藏家拼抢,以超过高估价成交,《旭日》以38.4万元成交,《船》以55.2万元成交。而甫于香港佳士得拍场创下佳绩的萧如松作品,今春于罗芙奥亦有一件水彩小品上拍,《河畔风景》一作以43.2万元成交。深受市场伪作困扰的朱铭雕塑,近期检调单位破获了一起惯犯的伪作案,逐步让朱铭市场正本清源。本场或许是因为受市场氛围影响,部分朱铭作品的委托方决定撤拍作品。

(责编:王鹤瑾、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