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故宫设文创华夏产业基金

2018年06月14日09: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电  (夏萱)近日,北京故宫文化服务中心与华夏银行北京分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计划筹资成立“故宫文创华夏产业基金”,并发行故宫联名信用卡。双方将就故宫IP的开发与推广开展合作。

  作为大型综合性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在做好藏品保护和学术研究的同时,始终致力于延续、传播优秀中国传统文化。

  故宫文化服务中心隶属故宫博物院,是负责开发故宫元素文化产品的专业服务机构。近年来,中心秉承着让公众“把故宫文化带回家”的宗旨,努力研发具有高文化创意附加值、能够代表故宫文化水平、优质耐用的创意产品,传播故宫文化,传承传统文化。

  华夏银行北京文创产业管理部于2017年揭牌成立,设在华夏银行北京分行,是华夏银行为文创产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持,打造品牌化、多元化、全方位的文创产业金融特色服务体系的专营机构,也是打造文创产业金融服务品牌的重要载体。

  双方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出各自的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从而促进文化与金融的深度融合,更好地发掘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展现出中华文化的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14日 15 版)
(责编:鲁婧、王鹤瑾)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