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坚守文化根脉(记者手记)

刘涓溪
2018年06月08日08: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精心炮制的老秘方、匠心独运的真手艺、诚信为本的好品质……一个个老字号品牌背后绵延的文化根脉,承载着厚德载物的精神特质,连接着华夏儿女的家国情怀。

  环顾当下,老字号的振兴也面临诸多挑战:有手艺、缺传承;有底蕴、少传播;有其物、少其魂……在顺应时代之变的同时,如何坚守固有文化根脉、讲好品牌传承故事,吸纳各方齐心协力成为其振兴的必要条件。在各级党委和政府与社会各方合力推进品牌振兴的同时,不少老字号牢记初心,不忘本来,吸收外来,注重建立传承谱系、认证非遗传承技艺、打造文化一条街,扩大文化传播,《大宅门》《楼外楼》等一系列文艺作品问世……

  前路漫漫,初心不改;面向未来,脚步不停。坚守文化根脉,守住那些蕴藏在每个老字号背后耐人寻味的老故事与亘古不变的正道,终究会擦亮金字招牌。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08日 05 版)

(责编:鲁婧、王鹤瑾)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