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张大千《溪桥晚色》将亮相春拍

2018年05月31日08:18 | 来源:雅昌艺术网
小字号
原标题:张大千《溪桥晚色》将亮相春拍

1

  由张大千1970年所作的《溪桥晚色》,曾于1984年创造张大千作品拍卖的世界纪录。昨日,这幅作品亮相华艺国际2018春拍北京精品巡展。

  《溪桥晚色》是张大千泼墨泼彩画法成熟期的代表作,艺术家以淡墨泼染出近山与远山的空间感,并以石绿石青等天然矿物产生不同层次,观之有苍茫幽深之感。本期华艺国际春拍,中国书画板块中国书画部分以古代书画、近现代书画及广东美术百年作品为脉络策划了三大专场。在广东美术百年作品专场,汇聚高奇峰、杨善深、赵少昂、关山月、黎雄才、林风眠、饶宗颐、林墉、方楚雄等数十位艺术大师不同时期的绘画精品近120件,囊括山水、人物、花鸟等不同题材。

  佛造像专场一直以来都是华艺国际拍卖的一大亮点,2018春拍的“静观—历代造像及铜炉专场”所推出的造像跨越一千多年的历史,涵盖克什米尔、印度、尼泊尔、西藏、蒙古、汉地等多地造像,题材包括佛、菩萨、上师、密教本尊、护法等多个类别。

  此次北京巡展将持续至5月16日,拍卖会将于5月20至23日在广州举行。

(责编:王鹤瑾、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