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当巴黎遇上温州  ——中法艺术家写生与展览

2018年05月23日08:36 | 来源:美术报
小字号
周建朋 楠溪书院
周建朋 楠溪书院
原标题:当巴黎遇上温州 ——中法艺术家写生与展览

  由温州市外侨办、温州市旅游局、温州市文广新局、温州市文化产业促进会、永嘉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当巴黎遇上温州——中法艺术家写生与展览”于5月11—24日在温州市永嘉、乐清地区展开。

  活动通过主题展览、学术论坛、写生与创作三个层面展开文化交流。主题展览共展出雷米·艾融、安德烈·布布奈尔、让-达尼埃尔·布瓦尔、菲利普·德盖讷、阿尔伯特·哈吉嘎乃夫、皮埃尔·乐卡什、奥利维耶·德·马齐埃、娜塔莉·米耶尔、克雷芒汀娜·奥蒂耶、刘曦林、程大利等22位法中艺术家的近60件精品力作。开幕式上,楠溪书院聘请温州知名书画家张如元为名誉院长、雷米·艾融为外籍顾问。随后,举行了楠溪书院揭牌仪式。

  作为本次活动的发起人之一,周建朋表示,楠溪书院是艺术走进乡村的一次尝试,是通过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的一种尝试,称之为“艺术乡村”。他想通过对硬件上的改造和软件上的交流,把美植入乡村。借助艺术家的思维和方式把美带给乡村,带给乡村的孩子们。把中国的传统文化传授给他们,从而改变乡村下一代的文化面貌。

  此外,为期一天的“当巴黎遇上温州——中国山水画与西方风景画理论研讨会”于5月14日在永嘉县岩头镇举行。中法与会代表围绕“中国山水画与西方风景画的哲学和文化背景”、“不同的地理环境对中西方绘画艺术的影响”等议题展开讨论。

  中法艺术家在江心屿、雁荡山、屿北古村、大若岩、狮子岩、箬溪艺术村等地展开写生与创作活动,以艺术的形式将温州人文历史景观传播到海内外。

(责编:赫英海、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