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初夏,连、油、版三花齐放

2018年05月21日08:17 | 来源:美术报
小字号
李旻 加油中国(选自“讲中国故事——第五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展”)
李旻 加油中国(选自“讲中国故事——第五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展”)
原标题:初夏,连、油、版三花齐放

  初夏时节,伴随节节攀升的温度,一场“百画”争艳的艺术热流正在席卷全国。

  在重庆,“讲中国故事——第五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展”以“讲中国故事”为主题,讲述中华民族的奋斗历程,展现文明古国的历史文化。

  在苏州,中国美协油画艺委会的委员们首次组团办展,“聚焦新时代——中国油画名家邀请展”以作品向社会汇报,展出近40位艺委会委员的代表作品76件,他们以画笔记录时代风云、抒发满腔情感。

  在深圳,“2018第三届中国版画大展”和“‘一带一路’当代国际版画交流展”,以内容丰富且各具创意的版画作品,展示了当代中国版画多元发展的最新面貌和学术水准,用版画的形式开启了一条“艺术丝绸之路”。

  连环画、油画、版画……丰富多样的艺术表现形式,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彰显了新时代中国美术家的文化自信。

(责编:赫英海、王鹤瑾)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