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山东美术馆:奥林匹克艺术博览会城市系列展

丛楠
2018年05月08日08:36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小字号
冰上飞鸿(国画) 范扬
冰上飞鸿(国画) 范扬
原标题:山东美术馆

  近日,“为奥运喝彩”奥林匹克艺术博览会城市系列展在山东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是为期5年的“为奥运喝彩”系列展的首站,在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之际,通过具有中国特色的文化艺术,弘扬中国精神、推广北京2022年冬奥会。

  “为奥运喝彩”奥林匹克艺术博览会城市系列展是由国际奥委会授权批准的创新型文化体育项目。据“为奥运喝彩”组委会介绍,该项目周期长达5年,内容主要包括每年3场到4场的国内奥林匹克文化城市巡展、与东京奥运会和瑞士奥林匹克博物馆合作的国际奥运文化交流,以及多个独立主题的专项奥运文化活动,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前期,将举行成果汇报展。

  山东站展厅分为奥运文化展和中国书画艺术展两部分。奥运展品涵盖了大量具有历史意义的珍贵物品,包括了自1896年雅典第一届现代奥运会至今的所有奥运会官方海报、全套奥林匹克运动雕塑、多届奥运会火炬、纪念邮票、徽章等共计293件奥运展品,其中很多都是第一次在国内展出。同时,展览还展出了40余位国内知名艺术家创作的各类艺术作品共计317件,包括书法、绘画、紫砂壶、雕塑等。(丛楠)

(责编:赫英海、潘佳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