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英国风景画展亮相上海

2018年05月02日08:37 | 来源:美术报
小字号
罗德里克·奥德纳 黄色风景 1892年
罗德里克·奥德纳 黄色风景 1892年
原标题:英国风景画展亮相上海

   近日,由伦敦泰特美术馆与上海博物馆联合举办的“心灵的风景:泰特不列颠美术馆珍藏展(1700-1980)”在上海博物馆第二展厅拉开帷幕。展览将持续到8月5日,随后将移师中国美术馆进行巡展。

  作为国内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英国风景画展,本次展览分为“现实与梦想”、“古典主义与浪漫主义”、“自然主义与印象主义”、“现代早期风景艺术”和“现代晚期风景艺术”5个部分,集中向观众展示庚斯博罗、透纳、康斯太勃尔、吉尔丁、科曾斯父子等18、19世纪的知名风景画家,以及拉斐尔前派、印象派画家,此外还有20世纪超现实主义、先锋现代主义画家的作品,以期全面展示18至20世纪英国风景绘画发展历程。

  上海博物馆馆长杨志刚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在绘画史上,风景于我们而言,有着永恒的魅力。本次展览中的风景画不仅展现了英伦三岛的奇绝风光,更是一扇帮助我们洞见和理解西方艺术与历史的窗口。”泰特不列颠美术馆国内与国际合作项目主管朱迪思·奈斯比特表示,“这次是泰特的风景画第一次来华展出,我们从馆内绘画收藏中精心挑选出71件作品,作品涵盖了油画、水彩、版画和照片等多种不同媒介,希望以一系列经典名作向中国观众介绍跨越300余年的英国历史文化。”

  “这次展览将呈现英国最伟大的风景画家们的杰出成就,揭示一个关于自然世界变迁与人类思考延续性的丰富故事。”作为展览的策展人,理查德·汉弗莱斯谈到,“从康斯太勃尔笔下柔和的景致,到约翰·马丁所作的启示性作品,从透纳的雪山风暴到纳什的超现实风景,风景画在过去3个世纪中成为英国对艺术史最重要的贡献。”

(责编:赫英海、王鹤瑾)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