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中华意蕴——中国油画艺术国际巡展

2018年03月19日08:21 | 来源:美术报
小字号
许江 葵园十二景·秋风过
许江 葵园十二景·秋风过
原标题:油画展示 中华意蕴

  “中华意蕴——中国油画艺术国际巡展”,由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酝酿筹办,是一次重要的国际交流展览活动,获批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展览旨在落实国家中华文化走出去的战略指向,以让世界了解当今中国油画的现况,展示中国当代油画艺术所取得的成果,推动中国油画迈向更高艺术水平。同时让世界借助油画这一艺术载体了解和认识中国当代文化,进一步增进东西方文化交流。展览以“中华意蕴”为主旨,共分三个主题板块:生活之意、人文之思、心灵之境。

  2016年7月13日,已在法国巴黎布隆尼亚宫举行开幕仪式。为了进一步扩大展览的影响力,让国内其他地区更多的专业人士和社会观众有机会欣赏此次展览的作品,同时为继续引领中国油画艺术的健康发展,推动中国油画艺术迈向更高的学术水平,展览组委会决定继续在国内杭州、上海、广州、重庆、西安、沈阳等几个重要的城市举办“国内汇报展”,于2018年在上述城市陆续展出。“国内汇报展”已经获批为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资助项目,展览组委会将于今年8月左右继续在意大利罗马举办第二站的国际巡展。

(责编:赫英海、王鹤瑾)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