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去年亿元拍品成交额较上年翻番

2018年03月15日09:0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去年亿元拍品成交额较上年翻番

  作为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2018(第三届)艺术市场价值榜颁奖礼昨天在京举行,来自行业协会、拍卖企业、画廊、艺博会等不同领域的资深从业者,共同把脉国内艺术市场未来走势。

  近两年,内地艺术品拍卖市场两极分化趋势愈发明显。北京拍卖行业协会会长甘学军透露,优质的拍卖资源和藏家资源逐渐向实力雄厚的、服务专业的拍卖行集中,与大多数普品遭遇的价位尴尬甚至是流拍局面形成极大反差的是,稀缺的、更具代表性的艺术精品不断刷新成交价。中国拍卖协会副秘书长欧树英提供的市场分析报告显示,2017年度亿元拍品高达17件(套),成交额共计36.92亿元。无论数量还是成交额,均较上年翻一番,也成为亿元拍品最多的一年。其中,近现代书画板块中表现最为突出的当属齐白石作品,其1000万元以上成交的拍品共计10件(套),成交额11.26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不少馆藏级艺术精品的买家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藏家,而是“不差钱”的企业或机构。

  本次艺术市场价值榜评选及论坛活动由北京商报社、北京拍卖行业协会联合主办。(记者 陈涛)

(责编:鲁婧、王鹤瑾)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