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中国美术学院九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2018年03月05日08:45 | 来源:美术报
小字号
潘韵 浙美老校园 101×96cm 纸本 中国画 1978年
潘韵 浙美老校园 101×96cm 纸本 中国画 1978年
原标题:中国美术学院九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世纪同心——中国美术学院师生捐赠作品特展

  为了纪念中国美术学院建校90周年,由中国美术学院主办的“世纪同心——中国美术学院师生捐赠作品特展”于3月2日至3月30日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展览共展出馆藏作品200余件,文献手稿若干。

  多年来,作为美术馆立馆之本的藏品建设,在中国美院领导的重视下,在历年校友的支持下,有了长足的进展,无论是在数量还是质量上,都颇为可观。这些藏品有的展示出校友个人高超的艺术水准,有的呈现学院当年的教学风貌,有的表达对母校的眷念之情。今年适逢建校90周年之际,美术馆将校友们捐赠的部分经典之作进行展出,观众可以从这些跨越了80余年的作品之中,感受到这所历史名校的风范:兼容开放、从容自信。

  此次展览根据内容和历史发展的脉络分为四个部分:艺术摇篮、名师典存、湖山望境、桃李成蹊。其中部分展品来自新近接受的捐赠,包括早期校友的创作及学生时期的作业等,为首次展出。追昔抚今,学院的力量自始自终铿锵坚韧,令人感佩。

(责编:赫英海、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