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新地标”敲响首槌 “嘉德年”异彩纷呈

2017年12月15日09:12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地标”敲响首槌 “嘉德年”异彩纷呈

  中国嘉德2017秋季拍卖会即将启幕

  12月15日-17日,中国嘉德2017秋季拍卖会将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行,拍卖则将于12月18日-23日在“北京文化新地标”嘉德艺术中心举槌。

  本季秋拍涵盖中国书画、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珠宝钟表尚品、陶瓷、家具工艺品、古籍善本、邮品钱币等诸多门类。

  其中,古代书画部分共集结三百余件拍品,沈周《送吴文定行图并题卷》、徐渭《写生卷》、董其昌《行书饮中八仙歌》绫本巨轴、黄易《仿古山水册》,以及郑簠、王澍、永瑆、金农、伊秉绶、陈鸿寿、何绍基、吴大澂、吴昌硕等名家之作悉数登场。近现代大师齐白石、张大千、李可染巨作也极为抢眼。

  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方面,则推出“纬度/态度——少励家族藏中国当代艺术专场”、“二十世纪艺术夜场”及“日常”、“当代艺术夜场”四大重量级板块。亮点有林风眠几何构成特色风景之作《烟松闲居》,吴冠中崂山系列巨制《崂山松石》,朱德群3件跨越不同创作时代的代表作,以及胡善馀的经典静物等。

  本次秋拍宫廷专场甄选了瓷器、玉器以及铜胎掐丝珐琅器、漆器等78件器物。集成几位藏家收藏主题,张宗宪先生更是慷慨割爱,提供一组御窑佳器。如稀有的清雍正墨地绿彩花卉草虫盘一对,素雅的清乾隆粉青釉出戟花觚,以及五色纷呈的明万历五彩人物龙纹碗等,可窥明清之际御窑风采。

  此次古典家具版块,传统的《清隽明朗-明清古典家具精品》专场,汇集近五十件明式家具精品。木质上以黄花梨、紫檀为主,红木、榉木为辅。椅凳、桌案、床榻、橱柜、隔扇等品类齐全。

(责编:王鹤瑾、潘佳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