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跨海——中国南方油画家作品邀请展

2017年08月14日08:55 | 来源:美术报
小字号
跨海——中国南方油画家作品邀请展
原标题:跨海

    近日,“跨海”——中国南方油画家作品邀请展在普陀文化精舍开展。此次“跨海”——中国南方油画家作品邀请展,展出了包括杨参军的《家园之一》、杨华的《幽林》、陈义丰的《港湾的礁石》等30余幅布面油画作品。

  谈到这次跨海而来的展览,中国美协油画艺委会副主任杨参军表示,此前两次走进普陀写生,这里海阔天空、气候宜人,这里闯海逐浪的勇气和胆魄铸就了豪爽、热情、淳朴的民风。此次邀请展还展出了一部分在普陀写生的作品。杨参军相信“写生”在如今是人类与自然交流的重要方式,人类用艺术的方式重新唤醒人与自然的真切关系,它终将让人类在“注视”的状态中生发出物我两忘的境域,借以重新建立起自己精神栖居的家园。

  据悉,中国南方油画家作品邀请展作为系列展在国内已举办多次,每次展览,油画家们努力摆脱一种既定的绘画经验,重新回到自身的视觉感受之中,建立自己的绘画方式,塑造自己的绘画理念。

  此次邀请展由浙江省油画家协会、区委宣传部、市美术家协会、区文联主办,由区美术家协会、普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展览时间8月7日至8月27日。

(责编:赫英海、王鹤瑾)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