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当代中国写实油画的新发展研究

中国精神 第四届中国油画展强调“真像”

2017年07月27日14:50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展览海报
展览海报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  新时期,中国写实油画的价值从过去社会需要的功能更多地转向了本体审美功能,承载了具有中国精神的东方审美,传达了中国人的情感。在纷繁复杂的当今社会,具象写实绘画将更多地承载人的内在精神需求,在未来也将具有更强的生命力。

29日下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山东美术馆、中国油画院美术馆、西安美术馆、武汉美术馆、重庆美术馆、包头美术馆承办的“中国精神:第四届中国油画展——真像·当代中国写实油画的新发展研究”将在中国油画院开幕。

中国油画院院长杨飞云称,中国美协油画艺委会举办此次展览,旨在梳理中国油画至今这百年探索的学术成果,并努力展示当下写实绘画优质的新作。从画面语言所呈现的特点到画面背后所承载的审美情怀、精神内涵和艺术品质方面进行研究,将艺术家的思想与思考通过文字,及其表现与探索的作品,加上理论家的批评,进行全面活态的真实呈现,希望启迪、引发学术的新思考。

据悉,当日下午三点还将举办学术研讨会。

(责编:鲁婧、潘佳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