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金华在中国当代书画名家邮品首发式上解读书画艺术

2017年07月18日09:46  来源:北晚新视觉
 
原标题:赵金华出席中国当代书画名家邮品首发式并发表讲话

2017年7月15日 书法家赵金华在中国当代书画名家邮品首发式颁奖典礼上,就书画艺术及中国传统文化方面做出解读。

著名书法家赵金华教授发表讲话

他讲到,首先第一就是方向,我们要有一个正确的方向,紧跟党的步伐,我们要始终歌颂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和人民群众;就像一个人的身体健康一样,如果没有了健康,一切事业以及才华都等于零是一个道理。

第二 做人,有了正确的方向,然后就是把人做好,也就是首先要做一个好人,只有你把人做好了,你的艺术也好,你的其他事业也好,才有其旺盛的生命力,就好比宋朝的秦桧一样,他的书法写的也非常好,但是他的为人是有问题的,所以他的人格连同艺术也就不会被人们接受。

第三,思想,一个艺术工作者必须要做一个有思想的人,要有创新的思维和理念,要有敢为人先的精神,不能一味的为了写字而写字,为了画画而画画,要利用自身的艺术才能来真正的转化为生产力,创作出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的艺术精品,让一个不识字的老百姓也就是普通大众都能感受到艺术的魅力,带来身心的愉悦,激发起人民的爱家、爱国的热情,通过自己的艺术作品,能让一个家庭、一个民族产生和谐、信仰与伟大的凝聚力;通过自己的作品,能给社会带来真正正能量的东西,教会人们积极向善,我认为这就是艺术的真谛,艺术的根与魂。

第四,艺术,具备了以上这些特点,然后再谈你的艺术,所谓艺术,我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一件作品,能让一个小孩子及一个不识字的普通老百姓都能看出好和美来,给人看了能眼前一亮,给人带来身心的愉悦,能成为官方以及老百姓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话题,我认为这就是艺术,而且是伟大的艺术,是不可磨灭的艺术,它才能流传下去,被人民所记住,成为永恒的经典。时刻牢记人民大众,深深的扎根于人民群众,人民群众所喜爱的就是我们艺术工作者所努力的方向,只有这样,艺术作品才能传承,才能发扬光大。

(责编:鲁婧、董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