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丝路画院在闵行揭幕成立

2017年06月21日15:09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上海丝路画院在闵行揭幕成立

  为创新沪上艺术交流形式,搭建"海纳百川"城市美术作品研究创作新载体,一个汇集国内外著名书画家和美术资源,重点推进高雅艺术走进市民、走出上海、走向世界为出发点和办院宗旨的上海丝路画院,6月19日选址中国民间民俗文化特色区域的闵行区顓桥镇,举行隆重的开幕仪式,来自上海市众多的著名书画艺术家和市区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

  揭幕剪彩

  作为一家艺术机构,上海丝路画院目前汇集国画、书法、篆刻、油画、雕塑、版画、民间艺术等各种艺术门类的艺术家,今后重点进行各类艺术作品的创作研究和画家培训事项,既面对爱好书画和民间艺术的市民大众,同时也安排组织书画艺术家的培训活动,积极组织海派书法艺术的国内外交流研。

  创办者李小野先生致答谢词

  取名上海丝路画院,旨在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复兴,为弘扬中国的书画艺术精髓,促进国内书画艺术事业发展,传播中华文化,响应丝路精神,继承和深化中国宝贵的书画艺术遗产,全力打造一个集聚多元文化平台,立足国内,迈向国际,凝聚上海和全国书画艺术家,为他们提供在国际大都市中的一个自我展示、宣传推介、传播交流的新载体。

  李小可先生参观指导

  闵行区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城市化进程迅及,生态宜居条件优越,艺术氛围浓郁。上海丝路画院选址闵行区颛桥镇颛建路114号800平方米的文物保护单位周家宅院中,通过开设书画专馆、非遗剪纸专馆、茶艺文化馆、民乐展示馆、国学培训馆、读书生活馆,助推艺术交流培训活动的形式丰富多彩,创办者李小野先生表示:将以颛桥镇为起步,打造新型的艺术产业集团,陆续在上海4个区建立丝路文化产业园,通过起步闵行,布局上海,复制长三角,眺望全国,走向世界的滚雪球做法,去传播华夏灿烂文化,迈出艺术产业新步子。 (图/侯昱佑)

(责编:董子龙、鲁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