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傅文俊在欧洲现代艺术博物馆举办个人展览

2017年05月08日09:22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当地时间5月5日下午,《内心的自省:傅文俊数绘摄影的艺术表达》个人展览在位于塞罗那的欧洲现代艺术博物馆开展。

 
傅文俊与策展人Francesco Saverio Russo先生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国际当代艺术批评家、曾任欧洲多个国际艺术双年展策展人的Francesco Saverio Russo先生策展,选取展出了傅文俊近8年时间以来陆续创作的20余幅“数绘摄影”艺术作品,其中包括《昨夜西风》、《无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荣昌夏布作为摄影介质创作而成的《哥德巴赫猜想》等数绘摄影艺术作品,将蕴含东方文化气质、重视观念表达的“数绘摄影”艺术,这一世界范围内都很前卫的当代摄影艺术,呈现给了欧洲观众。

 
傅文俊与欧洲现代艺术博物馆馆长José Manuel Infiesta先生
 
 
傅文俊与著名超现实主义艺术家达利之子Josè Van Roy Dalì先生

    策展人深入研究傅文俊的“数绘摄影”,并在艺术批评文章中谈到,“傅文俊的艺术作品在不同的意义层面上流动着;一方面是个人化的,它是自我的、与心灵紧密相连的、主观的,而另一方面则进入了集体化的层面,图像的多重叠加模仿出人类认知输入的多个层次。从作品上看,傅文俊还受到传统中国画在技法上注重“细致”的影响,他重视作品中每个微小的细节,用原始古朴的利剑刺向了岁月长河中延绵不断的时间。”

 
展览开幕式现场

    “无论是在西班牙,还是在中国我想都有很多人喜欢他的作品。我们也非常荣幸可以邀请到他在欧洲现代艺术博物馆举行他的个人展览。”欧洲现代艺术博物馆馆长José Manuel Infiesta表示,一直以来欧洲现代艺术博物馆都与中国的文化艺术界着良好的沟通交流。傅文俊的作品是对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发扬,以摄影与数绘方法进行艺术表达,非常独特,也非常地吸引人。

 
傅文俊为观众在画册上签名

    前来参加开幕式的观众众多,许多观众对傅文俊这种独特的摄影作品表示了喜爱与赞叹。一位来自加勒比海地区的艺术家Edwin Mauràs对傅文俊说,“在美国和意大利也有很多从事数码摄影的艺术家,但您的作品更胜一筹,观念性更强,走在了前面。对于艺术家而言,成为一个新艺术方向的领头羊,就是胜利与荣誉。”(来源:网易)

 

展览现场

(责编:董子龙、鲁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