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展览资讯

用黄金雕刻的艺术 吴卿金雕木刻精品展开展

2017年04月20日14:21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吴卿作品 《蚂蚁生态》
吴卿作品 《蚂蚁生态》

以“缘生妙有 随缘自在”为主题的“吴卿金雕木刻精品展” 昨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了开幕式,共展出台湾艺术家吴卿金雕木刻精品30件。吴卿是台湾当代最具活力的雕刻艺术家之一,他自20世纪70年代开始木雕蚂蚁的创作,40年来刀耕不辍,创作出大量精品力作。不仅很好地完成了传统与现代的起承转合,也为当代金雕艺术探索出了一条独特的创作之路。

吴卿从木雕出发,铄亮于金雕,以大自然为本,以雕刻刀为笔,以真理追求为路,从精致木雕的钻研出发,走上金雕艺术的开创之路,结合各种雕塑工艺的工序与工法,以百分之99.99的高纯度黄金为用料,既延续了传统“金属工艺”的技艺传承,亦应用当代的新兴科技,为新世纪的传统工艺,创造出不可思议的绝妙作品。正如星云大师所言:“吴卿碾磨雕刻眼中是金,手上飞屑遗落的也是金,但吴卿心中,却不是金,而是一本本修行的经……”。大师赞叹吴卿的创作是经由心灵不断地修练、净化与升华,进而表达于外的技艺,达到心艺合一的圆满境界。

据悉,展览由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主办、上海刚泰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展览将于4月19日持续展至4月29日。

吴卿作品 《禅》
吴卿作品 《禅》
吴卿作品 《毛蟹生态》
吴卿作品 《毛蟹生态》
(责编:鲁婧、董子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