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中国美院:雕塑学子为最美河工塑像

2017年04月01日08:54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青春护水 | 中国美院:雕塑学子为最美河工塑像

  3月29日上午,"五水共治"主题活动之"为最美河工塑像"在绍兴市文化馆拉开序幕。

  作为中国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的师生,自然应当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为"五水共治"活动的丰富性添砖加瓦,因此本次活动美院学子们采用了最直接的现场泥塑的方式进行呈现。

  在绍兴市民的见证下,面对十多位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最美河工,雕塑系的师生们将在短短三小时时间内为他们完成塑像。时间虽短,但硕果颇丰,师生们凭借良好的专业素养,紧扣对象特征,针对不同的创作感受,创造出一个个引人赞誉的"最美形象"。活动也吸引了不少驻足观看的目光,群众反响热烈,好评如潮。

  风和日丽的好天气为活动增添了几分惬意,为了保证活动现场更好的氛围和效果,师生们一致决定将活动场地由室内转移到室外。在与河长们热情地问候和初步的认识后,师生们选定了各自合作的伙伴。大家很快便进入了状态,立马调整起之前准备好的雕塑架子。

  本次活动由雕塑系龙翔、余晨星钱云可张克端翟小实等老师亲自带队,第一至四工作室的研究生同学们也积极参与了其中。在展示中国美术学院师生风采的同时,也为同学们向导师们学习和取经提供了好机会。

  活动现场,雕塑系的师生们有问必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有好奇的群众与师生探讨学术的,有热心的群众对泥塑提出意见的,还有的则是目不转睛地围观着整个塑造的过程,一看就是一上午……不得不说以"现场雕塑"的形式来开展活动,确实给群众们带来了不少的新鲜感受和惊喜,人们纷纷掏出相机记录下这珍贵的瞬间。

  泥塑完成后,师生们与各自合作的河长合影留念,"河长们"亲自在他们的雕塑上留下了名字。临别前,面对这样的经历,许多人满怀不舍,他们都表示期待日后这样的活动越来越多,越来越有趣,越来越有意义。在师生们的协助下,已完成的头像作品在现场进行了翻制,作品最终可能将以展览的形式与大家见面。

(责编:王鹤瑾、董子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