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再掏1亿多美元建博物馆 LV老板的艺术帝国持续扩张

2017年03月13日08:50 | 来源:雅昌艺术网
小字号

  据消息称,法国时尚业寡头、艺术品大藏家、路易威登集团主席兼CEO伯纳德·阿诺特(Bernard Arnault)正计划在巴黎创立一家全新的博物馆,位置就在2014年开放至今的路易·威登基金会旁边,并计划委托著名建筑师弗兰克·盖里(Frank Gehry)对新博物馆建筑进行翻修设计。

2014年10月,伯纳德·阿诺特在路易威登基金会开幕现场2014年10月,伯纳德·阿诺特在路易威登基金会开幕现场

  据悉,阿诺特已经与巴黎市政府达成最终协议,将前身曾为艺术与传统大众博物馆的建筑租赁下来作为新博物馆所在地,租期50年,每年租金至少在15万欧元,而巴黎市政府将会视营业额而定,收取博物馆营业额2%到10%不等的收益回报。

从左至右:弗兰克·盖里、伯纳德·阿诺特、奥朗德以及伊达尔戈从左至右:弗兰克·盖里、伯纳德·阿诺特、奥朗德以及伊达尔戈

  该项目的更多具体细节于当地时间3月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Fran?ois Hollande)、巴黎市长安妮·伊达尔戈(Anne Hidalgo)以及法国文化及信息部部长奥德利·阿祖莱(Audrey Azoulay)出席。

  自2005年以来,这座面积达到15100平方米的11层楼建筑始终处于闲置状态,年久失修,因此阿诺特要掏出来的翻修费用预计将达到1.66亿美元,计划用五年时间完成,而仅仅解决石棉去除的问题就要花费掉5000万到8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6亿到5.8亿元。

  该项目将由建筑师弗兰克·盖里牵头设计,除了传统工艺坊、多个展览空间以及可以容纳2000个座位的活动大厅,新博物馆还将有大概面积在10000平方英尺的区域用做工艺品店和餐馆。

  1929年2月28日生于加拿大多伦多的一个犹太人家庭的弗兰克·盖里被誉为当代著名的解构主义建筑大师,以设计具有奇特不规则曲线造型雕塑般外观的建筑而著称,他最著名的建筑设计莫过于在西班牙毕尔巴鄂市那座有着钛金属屋顶的毕尔巴鄂古根海姆博物馆。而他与法国的关系也非常紧密,去年11月,有外媒报道称,美籍建筑大师弗兰克·盖里在美国总统大选前曾对一位法国记者表示:“如果特朗普赢得美国总统,奥朗德说我可以流亡到法国。” 2018年,一座由弗兰克·盖里设计的建筑将在法国南部城市阿尔勒的一座名为“Luma Arles”的文化园区内落成。

(责编:董子龙、潘佳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