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书画大师广州应众挥毫 海外名家寄“福”赠教师

2017年02月06日08: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书画大师广州应众挥毫 海外名家寄“福”赠教师

  “广州丁酉元宵书画应众挥毫”活动5日在广州光孝寺举行,多名海外书法名家特地寄来亲笔书写的春联和“福”字,通过主办方赠送给数十名优秀教师。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秦咢生、李曲斋、朱庸斋等广东老一辈书画家每年元宵都为民众即席挥毫作书画,国画大师关山月、黎雄才和廖冰兄也曾在元宵挥毫为民众作画,成为当时广州春节的一个文化品牌。

  “那时我才20多岁,偶尔也在老师关晓峰、何为先生的鼓励下,站在大师们一侧挥毫作画。”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主席、该活动的策划者陈志雄说,随着时间的推移,广州元宵书画挥毫坚持了十年左右以后,因种种缘故中断。

  为了再续岭南书画界元宵挥毫的习俗,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从2010年开始,重启该项活动,并注入了尊师重教的新时期元素,每年挥毫都向数十位全国、省、市一级优秀教师赠送字画。

  欧洲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金岳祺、新加坡狮城篆刻书法会原创会主席丘程光、台湾女书法家学会理事长张松莲,此前把多幅亲笔书写的春联和“福”字寄抵广州,当天赠送给优秀教师。

  获赠丘程光盖印作品的程老师说:“能获赠海外书法大名家的作品,感到作为人民教师的光荣,一定要把作品好好珍藏。”(记者 索有为)

(责编:王鹤瑾、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